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聚焦工业设计周】牵手德国工业4.0 助力河北工业转型升级

2019-11-23 21:11:22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德国特色设计展区。  记者 段维佳 摄

长城网讯(记者信贺宁 见习记者段维佳)德国精工设计理念兼具美感与功能性,与河北雄厚的制造业十分契合。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河北牵手德国工业4.0及精工设计理念,推出“精工设计工作坊:从工业4.0到设计4.0”活动,探索河北设计4.0的产业发展模式,助力全省工业转型升级。

“德国有很多生产高质量产品的手工制造商,他们制造的产品不强调效益和工业思维,而是将焦点放在了物品的造形、灵感、诗意以及独创性上。”“德国手工制造展”策展人卡特亚·克莱斯在活动现场表示。

传承波西米亚和德国传统的玻璃厂,利用最高级的水晶玻璃以手工打造而成的ELOA玻璃灯,形状如漂浮的肥皂泡,惹人喜爱;已经有272年历史的Fürstenberg精密瓷器把现代与传统手工艺深入融合,获得过“红点奖”等诸多国际奖项;工地上被遗弃的旧木板经过 JOHANENLIES工坊的加工后得以重生,诠释了由旧变新的环保理念……在德国特色设计展区开设的“德国手工制造展”上,近50家德国本土企业展出包含瓷器、家具、文具、高精仪器、概念车等领域的300件设计精品,这些展品全部在德国境内由手工打造,集中展示了在全球化与大规模生产的时代背景下,高品质手工产品所代表的价值和未来。

德国特色设计展区Fürstenberg瓷器。  记者 段维佳 摄

德国特色设计展区JOHANENLIES工坊。 记者 段维佳 摄

“河北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合作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了,一直保持着友好省州关系,互利互惠。作为创意生产基地,勃兰登堡州可以与河北企业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卡特亚·克莱斯对未来与河北的合作充满期待。

近两年,河北把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专门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着力扩大服务供给、激发市场需求、打造工业设计品牌活动,开启了工业设计发展的新引擎。此次“精工设计工作坊:从工业4.0到设计4.0”活动,结合河北省重点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产业,引入德国精工设计资源,以设计促转型,将有利于培育和打造一批精工设计的典型案例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加速河北产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