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南康区:破解停车难问题,交出满意民生答卷

2019-12-05 00:25:59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江西新闻客户端(记者曾宪文、郭媛媛)停车难一直是民生的重点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的难点问题。12月4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来到赣州市南康区,聚焦破解停车难的“南康经验”。

▲一排排私家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南康区住建局院内

在南康区住建局大院,记者看到一排排私家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空旷的停车场内。“我们这个停车场对市民免费开放,很大程度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为此,不少市民给我们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南康区住建局副局长邓理岗对记者说道。

邓理岗告诉记者,南康区住建局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部分附近居民对停车难的问题反映比较强烈,该局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从找问题上着手,找准症结,整改落实。今年9月15日,该局投入90多万元,利用半个月时间,对住建局院内空旷余坪停车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3000㎡,改造后室外停车场共计266个,其中新建室外停车场206个,并建设保安亭及门禁系统,聘请两名保安人员全天候规范车辆停放。同时,该局还对实体围墙实施透视改造,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破解停车难问题,一定程度上考验着执政者的城市治理能力和为民情怀。南康区住建局改造停车场,只是南康区破解停车难问题的一个生动缩影。9月份以来,南康区新建了23个临时停车场,共计3980个停车泊位;在建临时停车场1个,预计增加180个停车泊位,社会停车场12个,停车泊位4149个,在建5个,预计增加810个停车泊位。同时,新增路内停车泊位8180个,累计达到26300个泊位;新增15个机关事业单位节假日对外开放停车位1658个,累计节假日开放77个机关事业单位,9708个车位,极大满足市民群众对停车位的需求。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