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玉山黄家驷医院:“院地合作”探索医改新路子

2019-12-05 10:01:06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下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来到了中国博士县——玉山县,对前不久刚揭牌的黄家驷医院(玉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考察采访。

▲采访团考察玉山县黄家驷医院。熊长军摄

“玉山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12年,至今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玉山县人民医院院长严建平向采访团介绍,“之所以叫黄家驷医院,主要是为了纪念中国的医学泰斗黄家驷。黄家驷是玉山人,他早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后赴美求学,学成之后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国开创胸外科事业,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胸外科奠基人和医学教育家。为了纪念他,我们在这里建起黄家驷医院,并将原来的县人民医院搬迁进来,计划在今年底投入使用。”总编辑采访团跟着严建平的步伐一路向前,追忆了玉山县人民医院的辉煌历史和黄家驷老先生的一生成就。

▲严建平为记者讲述黄家驷生平故事。熊长军摄

▲严建平为记者讲述玉山县人民医院的历史。涂宇晖摄

据严建平介绍,玉山县人民医院现已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订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玉山县人民政府院地帮扶协作协议”,就暑期社会时间、继续医学教育、医疗对口支援、中医药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我们希望以黄家驷医院命名挂牌为契机,加强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的院地合作,从医院管理、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入手,力争把黄家驷医院(玉山县人民医院)建成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三甲医院。”(记者刘星榆)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