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丰润:快板声声 “敲”出党的创新理论

2019-12-19 18:09:0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唐山市丰润区浭阳街道新兴社区,老党员王宝林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宣讲四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 冯立华 邢丁

“打竹板,笑盈盈,

全国人民满豪情。

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大,

认真领会不能差。”

……

“全国人民意志强,

全会精神放光芒。

同心共筑中国梦,

幸福生活万年长!”  

12月16日上午,唐山市丰润区浭阳街道新兴社区活动室挤满了居民,老党员王宝林的快板《四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引得大家阵阵喝彩。

71岁的王宝林,年轻时就喜欢文艺,大三弦、二胡、快板样样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就是来给大家送政策、鼓干劲的。”

王宝林一心一意创作快板词。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王宝林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很快行动起来。快板词写好后,他并未着急宣讲,而是先找几个群众听一听,再改一改、磨一磨。一次次快板宣讲喜闻乐见,一次次互动沟通心心相印。台上,快板敲得响亮、吐字铿锵;台下百姓听得兴起,情不自禁地跟学、叫好。

朗朗上口的快板让72岁的谭福来老人乐得眉开眼笑。老人可算是一名“铁粉”,他说:“这样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看得起劲儿,听得也起劲儿。”

想方设法让快板好听、好看,王宝林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加了许多接地气儿的“料”。“我接触了很多居民,听了很多声音,看到很多家庭因享受国家的好政策生活越来越美好。”在百姓一句句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来的美好生活中,王宝林也见证着基层实践的成果。

丰润区浭阳街道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谷守娜介绍,这种理论+快板的宣讲形式,很受居民欢迎。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进家家户户?是社区面临的一个课题。丰润区浭阳街道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谷守娜说:“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宣传,既要讲好‘普通话’,也要讲好‘地方话’。这种理论+快板的宣讲形式,居民不但爱听,而且传唱,既让党的创新理论进了家门、又入了心。”

连日来,四中全会精神让社区居民入心入脑。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快板声声,不仅“敲”出了党的创新理论,还潜移默化又立竿见影地影响着一个社区的“气质”——关心国家大事,“一起结伴到社区活动室,听快板,了解更多的党和国家政策,已成为不少居民生活的一部分。”在新兴社区生活了20多年的杨淑玲说,以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