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确保防疫安全 四川“春风行动”车辆按50%严控客座率

2020-02-17 11:46: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6日讯(记者 文骥 张宇 胡旭阳)2月1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继续以网络发布会的形式,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主要介绍四川省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春风行动”有关情况。

“春风行动”往往都是长距离出行,如何确保路途中的防疫安全?此外,现在全国多个省份都在严防输入,能否保证旅客顺利抵达?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表示,运送出省返岗农民工的“春风行动”车辆运行距离都在800公里以上,运行时间平均在20个小时左右,为做好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严格执行“四、四、一”的程序。

即:严格发车前“四项制度”。一是严格执行客运车辆趟次消毒、驾驶员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和体温检测,以及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司乘人员不佩戴口罩、客车不消毒的一律不得出站。二是严格执行乘客信息登记制度。发车前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三是严格执行客座率控制制度。客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并将车厢后部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区。四是推行乘客自管制度。行前开展乘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车确定2名乘客分别作为车长、副车长,督促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输和旅客服务工作。

严格运行途中“四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司乘人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措施。二是严格按照运行方案中的线路运行,严禁途中上下客。三是严格执行车辆通风措施,每4小时通风10分钟。四是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措施,车辆途中停靠休息、就餐后,对司乘人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对途中发现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司乘人员立即安排其到车辆留观区乘坐,并报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引导至就近留验站,并全力配合留验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医学检查、车辆消毒等工作。

关于能否顺利抵达的问题。当前,各省(市)存在防疫管控力度不一、要求不一的情况,为避免盲目运输或途中受阻,四川省已经建立与相关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密切的联系协调机制。一是与终到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联系机制,提前掌握进出其省域的客运车辆管制、复工企业民工运输需求、输入地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后,再确定是否启动运输。二是与途径沿线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协调机制,提前报备运行车辆信息,保障顺利通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