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每天“打卡”发热门诊 民警用视频技术抗“疫”

2020-02-17 17:08: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信民警工作中。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3时10分讯(记者 周盈)“我现在站的这个位置看得清晰吗?”对着摄像头,李明明与查看实时监控的同事连线,确认这个探头能否照顾到每一个角落。

李明明所在的地方,是重庆建设医院的发热门诊,作为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科信科专门负责视频的民警,她要与战友们尽快在区内的重要卡点部署好视频监控设备,抗击疫情。

收到全体上岗通知 立即退掉回家车票

1月19日开始值班,李明明原计划大年初三回河南老家跟家人团聚,然而就在除夕那天晚上,随着疫情扩散,她接到了通知,为了抗击疫情全体上岗。

退掉回家的机票、火车票,也把情况告诉了家人,家人表示理解支持:“非常时期累点应该的,反正你们科信就是坐在电脑前,不危险。”

李明明家人的话其实也是许多人对科信的误解。拿她这次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来说,非但每天在一线,而且可能比许多警种走得更深入。

据了解,科信民警需要负责联合检查站、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地的视频监控设备架设和维护。这项工作看起来很基础,但又非常重要——如果有隔离观察人员离开医院或是不配合检查的车辆冲卡,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造成较严重的后果,而视频监控,正是为了在这些情况出现后能够及时锁定相关人员。

每天都需要前往发热门诊工作。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每天“打卡”发热门诊 不让监控留下死角

这个工作重要,同时也不简单。

这个不简单不在于技术层面,对于长期负责视频技术工作的李明明来说,这不算新鲜事物。难点在于架设设备的地点,拿发热门诊来说,可以说是近段时间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

可对于李明明来说,全区的10个发热门诊,是她每天要待的地方,勘查、安装、调整、增加,几乎每个发热门诊,她都去过三四次,而一停留就是半个多小时。要想知道监控会不会留下死角,李明明必须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试验,脚步遍及门诊每一处。

走得多,工作量大不算什么问题,难的是无处不在的感染风险。2月2日,在区内一间医院的发热门诊勘查现场时,不时有几名群众跟着一起,后来一询问才知道,是前来寻诊的人员,以为李明明和同事是在候诊,遂跟着来“排队”。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科信科科长鄢文波介绍,发热门诊通常独立于医院的门诊部,前来就诊的人员大多是已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因此在内中布置监控时,与人接触的风险也较高。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李明明和她的战友们已全面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交通卡点的视频设备安装,并持续进行维护和视频调度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