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视频|杜绝松懈麻痹!重庆开展超市、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20-02-17 17:09:28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宾馆进行疫情防控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5时57分讯(记者 伊永军)为加大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收住隔离人员的定点宾馆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今(1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了超市商场、住宿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卫生落实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据介绍,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公共场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等文件要求,以公共场所运营管理、环境卫生、清洁消毒、个人健康防护等为检查重点,督促经营单位提高防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设置应急区域,以及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注意手卫生等防护措施,特别是加强对收银员、售货员、保洁员和保安等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的防护,对定点宾馆加大每日消毒频次,加强出入人员管理。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超市和住宿场所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口罩、体温计、消毒药品等配备不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不到位、未开展顾客体温检测等问题,执法人员都严格进行了整改落实。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松懈麻痹。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4709人次、车辆1208车次,检查公共场所15086户,其中住宿场所5922户、商场超市1107户、娱乐与文化场所1447户、其他场所6610户,提出整改意见1401条,对防控工作不严不实的严格要求整改。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