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直击赣随战“疫”前线】江西援随医护群像:融入随州 全力以赴

2020-02-17 17:14: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文通、先勇、易彬、科屹、陈烁 记者沈冠楠报道:2月17日,新一周的抗疫战已经开始,此时此刻,江西援助随州第一批医疗队已抵达随州11天之久,记者了解到,目前,他们早已参与到随州市各个定点医院的抗疫工作中。近日,在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联合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直击战疫前线策划中,跟着随州电视台记者的镜头,我们连线了其中几位援随医护人员,了解他们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南昌市第三医院胡耀飞:

援助单位:随州市中心医院

虽然援随时间不久,但是已经能够融入市中心医院这个集体,和新同事们的沟通交流也比较顺畅。

“我们这是一个综合ICU,主要是针对很多呼吸衰竭和肺部感染的,也有像疑似的病例,我们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工作还是比较好开展起来的,因为我们是专业对口支援的,本来还有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在这边一起对接,平时跟他们一起工作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宜春市人民医院王玲

援助单位:随州市中心医院

自己在江西主要是在血透室工作,这次来随支援的是重症监护室,虽然需要重新了解这个科室,但是丝毫不影响她支援随州的积极性。

“如果要跨越科室比较困难,刚开始因为重症ICU的病人都比较重,我刚开始心里面有点担忧,怕自己接受不了,这边的护士长特别好,每一个仪器怎么操作,都一个一个的教会我,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他们的生活,也能够把这个工作顺利的完成。”

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许娴

援助单位:随州市中心医院

和王玲一样,她被分配到市中心医院ICU援助。她说虽然因为工作身在异乡,但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能够感受到随州人民浓浓的暖意。

“上班的地方,护士长和同事都非常的照顾我们,比如说我们吃不习惯,他们会帮我们出去买其他的东西给我们吃,补充营养之类的,都挺好。”

赣州市定南县第一人民医院郭惠香

援助单位:曾都医院

她表示,在援随工作中,会尽力的去开导患者,跟他们聊天,给予他们更多亲人般的关爱。

“(病人)情绪比较低落,我们经常就会抽空闲的时间和他们聊天,介绍我们是江西的,问他们:你们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他们就会很有热情跟我们讲这些,慢慢会对我们敞开心扉。”

援随医护人员给家人“报平安”

记者了解到,因为支援随州抗击疫情时间紧,任务重,这些援随医护人员们很少和家人联系,他们也通过镜头表达了对亲人朋友的思念。

江西援随医护人员许娴表示:“我对我女儿说,妈妈不在家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你不是想当一名医生嘛,你要好好努力,将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江西援随医护人员胡耀飞表示:“我想对我的家人说,我在这边一切安好,这边的生活习惯了,工作中也注意了自己的防护的,家里人不用担心,也向单位的领导说,我们在这边会注意自己的安全,会圆满完成医院交付的任务。”

江西援随医护人员王玲表示:“我想对我的宝宝说,等妈妈打完这场疫仗,马上就回来,随州加油。”

赣鄂相“随”,风雨同“州”。为全方位反映两地战“疫”实况、感人故事和先进经验,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联合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特别发起“直击赣随战‘疫’”策划活动,即日起,我们将通过视频、广播、图文等多种形式直击赣随人民在最前线的抗疫历程,所有内容将在中国江西网“江西支援湖北随州”专题实时更新,让心系疫情的您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