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成都:首趟务工人员返蓉复岗直达客车顺利抵蓉

2020-02-19 10:06: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趟务工人员返蓉复岗直达客车顺利抵蓉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记者 戴璐岭)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月18日下午,成都首趟务工人员返蓉复岗直达客车顺利抵蓉,两车分别抵达成都北门车站、成都汽车总站客运站,并现场与9517厂、鼠王制衣、乔梦斯等用工企业完成人员交接。

据了解,为解决外地务工人员返蓉复岗运输问题,2月17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市经信局、高新区政府和新津县政府提供的首批出行需求,立即协调相关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确定于2月18日开行首趟返蓉复岗直达客车,运送德阳市中江县、资阳市乐至县务工人员返回成都。

首趟务工人员返蓉复岗直达客车顺利抵蓉

为保障直达客车顺利开行,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督导运输企业抓好在途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客运车辆在发车前做好全面消毒,客运企业免费向乘客发放口罩及矿泉水;二是乘客按省、市相关规定持相应的健康证明乘车,上车前接受体温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三是按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为乘客分散就座创造条件,降低直达客车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

首趟务工人员返蓉复岗直达客车顺利抵蓉

从2月14日返蓉复岗务工人员运输保障工作启动,到2月17日共4天时间里,通过成都市班线运输组织方式返蓉人员21348人,日均5000余人,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输保障。下一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市际班线恢复为依托,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积极协调目前还未恢复班线的市州,采用包车运行的模式,为返蓉复岗务工人员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

目前,成都与内江、资阳间的市际班线已恢复,与广安、德阳、阿坝、遂宁、攀枝花、南充、眉山等地的班线正逐步恢复。

(图片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