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视频|重庆企业捐赠负压救护车驰援湖北 还捎去了自煮火锅和豆豉

2020-02-19 11:13: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通讯员崔景印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8时20分讯(记者 张勇 李华侨 通讯员 饶金兰)实用又好吃!2月17日下午,由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从重庆出发,驰援湖北。与救护车一同出发的,还有一辆小货车。德庄将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运往抗疫一线,为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带去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这两辆负压救护车由德庄出资,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改装,将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交付给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即刻投入一线救援工作。

与救护车一同出发的,还有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通讯员崔景印 摄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负压救护车作为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德庄集团总经理周宏介绍,该集团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最终和重庆迪马达成合作,约定用最快的时间赶制完成。

“按照常规救护车的生产步骤,改装一辆负压救护车至少需要两周时间。”重庆迪马负责人文斌说,为确保这两台负压救护车准时交付,该公司紧急组织了20多个技术骨干,落实员工个人防护、交通出行等保障,派专人全城采购物料,昼夜赶工,将原本就精减的10天工期进一步精减到3天。

负压救护车内景。通讯员崔景印 摄

这两辆负压救护车可通过紫外线消毒灯对病毒进行99%以上的杀灭,并且每小时完成医疗舱5次换气,再通过舱内负压,使得舱内和外界空气隔离。这款救护车能够使车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还配制有医疗专用集中供氧系统、自动上车担架、电源等设施,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

除了负压救护车,这次德庄还将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运往抗疫一线,希望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