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重庆多地消防上门帮扶指导 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2020-02-19 11:14: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黔江区消防监督人员上门帮扶指导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20时讯(记者 张勇)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不能忽视。连日来,重庆市多个区县的消防救援机构专门组建企业消防安全技术服务小组,上门帮扶指导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监督人员每到一家企业,都向企业负责人下发《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告知书》。受访者供图

在潼南区,当地消防监督人员每到一家企业,都向企业负责人下发《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告知书》,并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进行检查。消防监督人员提醒企业,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适时对消防通道进行检查,特别规范酒精、消毒液的使用。

永川区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部位之后,提出具体规范指导意见。受访者供图

在永川区,当地消防监督人员重点针对企业的控制室、水泵房、配电房、生产车间,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区域、消防车道等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部位提出具体规范指导意见,现场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完善企业的应急预案。

铜梁区消防监督人员在相关企业张贴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告知书》。受访者供图

在铜梁区,当地消防监督人员在做好消防安全上门服务的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起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微信群,每日推送消防安全检查要点,提示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目标人群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了解监管对象消防安全状况,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督促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器材设施正常有效。

合川区消防监督人员到企业开展上门帮扶指导行动。受访者供图

此外,江北区、璧山区、合川区、涪陵区、黔江区、梁平区、南川区、忠县、秀山县等区县的消防监督人员也开展了上门帮扶指导,帮助企业筑牢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屏障。

秀山县消防监督人员检查一家超市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受访者供图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