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用爱抗“疫”!湖南青基会收到捐赠(价值)已超1700万元

2020-02-20 18:14:25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有钱捐钱,有力出力,抗“疫”之中涌现的善心善行感天动地。

盘点爱心抗“疫”,有一组数据值得你关注:截至2月18日18:00,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湖南青基会)共收到捐款捐物(价值)共计1726.2万元,其中募集捐款1115.9万元,募集医用及生活物资价值610.3万元。

看看捐赠诞生过程,你会知道数据背后蕴藏的都是沉甸甸的大爱。

1月26日,湖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3天,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湖南青基会联合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行动,向社会发出关于支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1月27日,距离湖南首批支援湖北的137人医疗队出发时间,已经过去2天。医疗队的43名医生和93名护理人员,告别年幼的子女、家中爱人与父母匆匆踏上逆行之路。

为了给这批逆行勇士更多保障,湖南青基会联合爱心企业吉祥人寿向湖南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赠送为期一年的保险。该保险总保额逾2亿元,为每人提供150万元保险保障,包括因意外身故保额50万元,因新冠肺炎身故保额100万元,并承诺后续将持续为省内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该保障。与此同时,对省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湖南青基会和吉祥人寿也将陆续提供总保额200亿元的保险保障。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筹集的医用物资正准备运送到抗“疫”一线。

倡议书发出2天后,有一位省青联委员采取行动了。1月28日,面对十万火急的疫情,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思川立即行动,安排人员紧急筹措各方急需的医疗物资。最终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购回了一批总价值约200万元的医用物资。一次性口罩、杜邦防护服、护目镜等抗“疫”一线紧缺物资,通过湖南青基会陆续捐赠到湖南省内14个地市的多家医院。

线下,爱心源源不断汇聚;线上,很多人通过公益平台进行爱的接力。

1月29日,湖南青基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水滴公益平台合作发起的“两湖防疫 万众一心”慈善募捐项目,在短短24小时内紧急上线,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捐赠的60万元也于当日到账。截至2月18日18:00,该项目已筹集善款5237931元,捐款次数110270多次,项目转发32506条次。

湖南卫视积极参与支持湖南青基会抗疫应急募捐活动。

作为最有影响力的省级卫视之一,湖南卫视积极参与支持湖南青基会抗疫应急募捐活动,通过青年最喜爱的栏目《天天向上》《歌手》《声入人心》等进行官宣联动,制作《声入人心》10名歌手劝募海报等,积极动员更多青年力量通过水滴公益“两湖防疫,万众一心”项目捐献善款,加入抗疫行列。

2月4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代表集团向湖南青基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集团还在想办法采购急需的防疫医疗物资,多渠道、多方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建工力量。

2月10日,湖南青基会联合湖南卫视原创“云”录制智趣公益脱口秀节目《天天云时间》,每周一至周四推出公益环节,通过“云”答题的方式向医疗物资紧缺的地方募集捐赠物资。节目播出后,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湖南青基会捐赠首笔爱心款40万元,用于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

由在读大学生凑钱购买的一箱护目镜。

2月12日,湖南青基会收到了一箱防护镜。来自郴州、益阳和常德的16位在读大学生,一同凑了2500元,采购100个防护镜,参与抗“疫”爱心捐赠。

疫情当前,广大学子虽然无法前往一线,却以力所能及的行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由长沙市7名中学生发起成立的“走读湘江环保公益社”积极响应湖南青基会的倡议,捐赠6000元。

湖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吴冉捐赠抗“疫”爱心款100元、吉首大学“湘希计划”团队捐赠抗“疫”爱心款1000元、桂东学子方胡乐天捐赠抗“疫”爱心款100元......湖南青基会收到的捐款中,诸如此类的爱心捐款还有很多很多,虽然金额不是最大,却有着同样分量的爱心。

2月5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拨付了首批爱心款100万元,指定用于支援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购买包括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眼罩等疫情应对物资。

同时,湖南青基会通过对接省内及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市的实际需求,4批次采购价值共计650.77万元的抗疫物资,发放给省内14个市州及省本级的医院和公安、交通、通信、物流、服务保障等抗“疫”一线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以及湖南对口支援的黄冈市相关医院。

爱心还在延续,湖南青基会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