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南出台六项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资产保障

2020-02-20 18:16:19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柳梦灵)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规范和加强湖南疫情防控资产的管理和调配,切实稳定经济增长,2月19日,湖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产保障相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包括简化资产审批程序、加强内部资产管理、规范后续资产处置、落实减免租金政策、加大盘活资产力度、加强资产监督检查六项。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紧急配置、调拨或捐赠救治器械、医药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资产,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可简化审批程序。资产配置可在履行必要的内部程序后,快速高效配置,确保疫情防控资产及时有效调配到疫情防控一线。资产统筹调配、捐赠,按照审批权限需报财政部门审批的,可按主管部门要求履行相关程序后实施,待疫情结束后统一报财政部门备案。

为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通知规定,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予以适当租金减免,即免收1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各单位应根据有关租金减免政策接收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的书面申请,报主管部门审核批准。主管部门经统一汇总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备案。

对于疫情带来的财政减收压力,《通知》也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明确疫情结束后,各单位应积极谋划、多渠道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对符合市场化处置条件的闲置国有资产,应通过市场化方式处置变现,实现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最大化,有效对冲财政减收压力。重点加强对闲置房屋、土地等资产变现或盘活经营力度。继续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做强做优国有资本监管平台。按照“合并同类”“提质增效”等原则,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分类整合和处置,提高资产配置效率,增加资产处置收入。

《通知》还对加强内部资产管理、规范后续资产处置、加强资产监督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