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除科学研究等特殊情况 江西一律暂停野生动物猎捕审批

2020-02-21 09:49: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钟南清、记者谭红报道:春节以来,江西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持续加强野外巡护和定点看守。截至2月20日,江西省林业系统共出动巡护执法人员5万余人次,巡护监测里程近15万公里,张挂、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公告、条幅3.3万份。

江西省林业局要求各地向社会广泛公布本区域举报电话,发现有猎捕野生动物行为,立即举报,并对举报者予以奖励。同时,会同公安等部门严厉查处一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截至2月18日,全省森林公安共出动警力36905人次,办理野生动物案件60起,其中刑事案件34起,行政案件26起。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林业局立即要求各地在疫情结束前,除科学研究、疫源疫病监测或其他特殊情况外,一律暂停野生动物猎捕审批,一律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许可审批。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利用场所,尤其是农(集)贸市场、餐饮单位、花鸟商店等野生动物经营较集中的场所和网络交易信息平台,持续开展系统排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林业系统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50700余人次,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等13100余处次、餐饮饭店企业15220余个次、农(集)贸市场10630余个次,做到了全覆盖,实现了应查尽查。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