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抗疫随队Vlog⑫|劫后重生 对话重庆第三批医疗队首例治愈出院患者

2020-02-21 09:54: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月20日 星期四 武汉天气晴

今天武汉依然阳光明媚,中午,正准备按计划前往重庆第四批医疗队几天前新入驻的沌口方舱医院采访,就接到了第三批医疗队的好消息,医疗队首例治愈的患者将在今天下午出院。

我们立马改变“作战计划”,赶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在从驻地去医院的路上,我很兴奋,“出院”无疑是这段时间最想听到的词,而即将出院的患者,经历了生死的考验,他现在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出院以后,他最想见的人是谁?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带着满篇的问题,我推开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号楼16层的门。

在清洁区的医生、护师们还是依然忙碌着,只是这次的忙碌好像多了些兴奋,帮即将出院的患者办手续,帮他预约指定的出租车……

重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姚勇刚是今天这位治愈出院患者的主治医生,姚医生告诉我,最开始预计患者大概需要20多天才能出院,没想到这才15天,他就达到了出院的标准。

姚医生还说,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对该患者进行诊疗,鉴于患者胸部CT提示肺部病变较重,在西医治疗基础上,加用中医治疗,结合患者的症状,选择适合患者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定的中药处方,双管齐下。这也是该患者治疗半月便可好转出院的原因之一。

目前,医疗队已在负责的两个病区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我知道,从2月2日医疗队从重庆飞行789公里来到武汉;2月4日晚正式进驻医院接管病区,到现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这一刻。

在病区,我再次穿上了防护服,准备好好和这位患者聊聊,但出于安全考虑,在医疗队的建议下,最后还是决定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和他进行沟通。

电话接通,虽然隔着一个屏幕,虽然他带着口罩,但是我依然能从他的眼神中感受到劫后余生的坚定,他说,他有老婆孩子,所以不能倒下,他一定要战胜病毒,打赢这场仗。

我为你鼓掌,你战胜了它,打完怪升了级,你就是个英勇的战士,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周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