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上海推出省际定点复工包车 助力防疫期间安全返工

2020-02-22 20:26:5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上海2月22日电(记者王辰阳 郑钧天 有之炘)防疫期间如何安全返工?上海近日推出了省际定点复工包车,首批包车接运的在建工程务工人员已于21日顺利返沪,将在指定地点医学观察14天后正式复工。

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从20日起,在确保返沪员工身体健康可控条件下,企业可采取省际包车方式组织员工返沪。20日,上海发布了首张“点到点”省际包车标志牌,中建八局向锦江商旅租借两辆大巴车,前往安徽省铜陵市将在建工程务工人员接回上海。21日下午,两辆大巴车顺利从安徽返沪。

据了解,此行共有6名工作人员随车前往400公里外的铜陵市枞阳县,迎接务工人员返沪。行程全程实施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对车辆进行通风和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并安排统一就餐,32位工人分乘两辆大巴,保障每辆车乘坐率不高于50%。同时,按照疾控要求,乘车返沪人员必须提供村镇14天健康居家隔离证明、无重点区域旅行史证明、上海“随申码”申报二维码,以及无新冠肺炎接触史和身体健康的个人健康材料。

复工人员抵达工地后,还将在指定地点医学观察14天。

“我们之前还担心返沪路上的安全问题,给单位反映情况后,没想到来了两辆大巴车,把我们接回上海了。”返沪工友吴成报和王娇姐说。

中建八局华东分局党委书记王立峰表示,为了大家的安全,公司提前做好返岗人员实名登记,行驶线路也避开了重点区域,车辆后两排座位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区,以防意外发生。

据介绍,上海企业组织员工包车返沪,可由用工企业自行组织或由工业园区、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申请。两种形式均需在征得所在区的防疫领导小组同意复工,凭同意证明、返工人员14天隔离实施方案、来源地卫健部门出具的返工人员健康证明、包车运力组织方案等材料,通过快递、传真、电话等方式向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核准后,承运单位即可办理相关手续运行。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将统筹上海市省际客运运力,优先满足防疫物资生产、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生产生活物资生产、城市运行基本保障等企业的申请用车,严格把控上海市承运员工返沪的客运企业资质,督促承运企业按照疫情防范规范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