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抗击疫情·发布会 | 公众在社交活动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海南专家给出4点建议

2020-02-26 15:12:38 来源:南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海口2月26日消息(记者 胡丽齐)“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公众在社交活动中如何维护健康、保障安全?”2月26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在网上举行,会上就公众、媒体关注问题,海南专家逐一解答。

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乐成介绍说,呼吸道飞沫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方式之一,新冠肺炎病毒可随患者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随地吐痰时产生的飞沫进入空气,传播给他人。因此,孙乐成建议,因为工作或生活需要外出,前往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密集场合所时,大家应合理选择和正确佩戴口罩,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等)的人员密切接触。对于有咳嗽等呼吸道不适症状的人员,外出、居家都要佩戴口罩。

“每个人都有获取自身健康的权利,也有不损害和维护他人健康的责任。其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必要的呼吸道健康礼仪很重要。”孙乐成表示公众可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进行防护:一是勤洗手,这是个人防护的重要措施,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二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遮掩口鼻,防止唾沫横飞、病菌扩散。三是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四是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与他人交流,应保持至少1米的文明距离。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