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海南地区空域调整方案2月27日正式实施 两条平行航线将实现单向循环运行

2020-02-26 15:13:56 来源:南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海口2月26日消息(记者 周静泊)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0年2月27日零时起,海南地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重点将原岛内唯一的一条干线航路改造为两条平行航线,实现单向循环运行,这标志着海南地区单向“空中高速”正式启用。

据了解,2012年至2019年期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客流量持续增长;琼海博鳌机场自2016年正式启用以来,日保障航班高峰已达56架次。随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双跑道建成投入使用、三亚新机场建设加速、博鳌机场飞行量稳步增长和通用航空快速发展,海南地区的空域承载能力面临更大挑战。

由于海南地区空域结构单一,岛内机场的起降航班完全依靠一条航路进出,航班流量大、对头冲突多、调配难度高等问题,限制了进出航班的运行效率。此次海南地区空域结构调整,将G221航线和W222航线构成一组平行航线,通过优化航班流向,按照“靠右行驶”的规则,实现了海南进出航班“来去分开,隔离运行”。海南地区新的空域调整,可有效降低航班相对飞行带来的运行风险,提升安全度;实现航班连续上升和下降,节能减排;提升空管服务品质和航班正常率。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