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随州日记(22)】“你们尚在坚持,我们又怎敢放弃?”

2020-02-26 15:21: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篇语】面对汹涌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一声声“我请战”、“我去一线”的呼唤中,江西省众多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不舍昼夜的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因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方案,江西对口支援湖北随州市。为展示江西医务人员顽强拼搏、救死扶伤的精神,中国江西网特别推出新闻策划《随州日记》(投稿邮箱88646554@qq.com),了解这些奋战在湖北抗疫最前线的“逆行者”,记录前线医务人员的点滴故事。本期,我们关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急诊重症二科主治医师胡志华。

胡志华(图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陈雪红报道:胡志华是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急诊重症二科主治医师,2月12日,他随江西省第二批医疗队出征到了随州,经过专业的培训后,被分配到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重症医学科。这里是随州市专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二个专科之一,并且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救治任务。

“又一位护士姐姐的护目镜模糊了!”2月21日,经过20多天的日夜坚守,龙门院区重症医学科收治的第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超长待机”之后,终于拔管脱机了!看到这一幕,胡志华身边的护士流下了喜悦的泪水。重症患者拔管脱机,对胡志华和队友来说,毫无疑问是个值得欣慰的事,日夜的坚守,终于换回了一个好消息。

然而,战斗还在继续,看着医院里的病患,胡志华说,“你们尚在坚持,我们又怎敢放弃?”。

胡志华和患者(图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以下源自胡志华日记:

2月21日周五

又一位护士姐姐的护目镜模糊了!我能看出她们的身体也在微微地颤抖。是的,那是眼泪,是饱含辛楚和喜悦的眼泪,是对付出必有回报的感触!经过20多天的日夜坚守,怀着对这份职业的信念和敬仰,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重症医学科收治的第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和派驻该科江西援随医疗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超长待机”之后,于今天2020年2月21日拔管脱机了!

胡志华和患者(图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看得出来患者在拔管后非常兴奋和喜悦,但他可能不知道医护人员为此付出的艰辛和劳累,也可能不会了解医护人员给他拔插管和护理时,所承受的被感染的风险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但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值得的,正所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现在,患者的身体还很虚弱,治疗还在继续,我们只能暂时安抚他激动的心情,以便更好地配合下一步的治疗。而刚才那些护目镜起雾的护士姐姐们,为了能快点消除这雾气,也默默地走到通风口,任由冷风吹抚她们柔弱的身体,她们需要快速地冷静下来,因为战斗还在继续。面对这满床的病患,你们尚在坚持,我们又怎敢放弃?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