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坐地铁能带酒精?北京地铁:不能

2020-02-26 21:17:2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丁静)“坐地铁能带酒精吗?”“在北京坐地铁是否要查身份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民关心的问题,记者26日采访了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地铁”)。

随着北京复工,不少春节期间离京人员陆续返回北京,开始工作。一些网民生发疑问:北京地铁日均客运量在千万以上,不知疫情期间能否保证防疫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所有地铁线路均要求测温进站,全程戴口罩。北京地铁制定大客流下的特殊运营方案:按照最大运输能力编制列车运行图;实时监测全网各站运行区间的列车满载率,在高满载率区段适时加开区间临客;必要时,实施远端车站限流,以均衡相关区段满载率。

车站消毒措施也进一步加强。除常规消毒外,在地铁运营时段,车站安检设备、电梯按键等每小时消毒1次;在医院和重点小区附近的车站,保证每日22小时100%新风模式,车站、隧道通风风道过滤网和通风室由每日消毒1次增至2次,西直门等76个重点车站增至3次。单程票卡、票箱也将加强消毒。

北京地铁特别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乘客不能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等物品进站乘车。酒精属易燃物品,即使疫情期间也不能携带进站乘车。

近日,网络热传“北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用身份证”。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为不实消息。乘坐北京地铁只需戴好口罩,配合车站进行体温检测即可。如遇体温异常者,地铁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临时隔离,并拨打120或999送医处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