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抗击疫情·动态 | 防疫诊疗两不误 海南非定点收治医院的战“疫”担当

2020-02-28 12:46:55 来源:南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海南省肿瘤医院的人群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海口2月28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 梁山 陈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肿瘤医院对就诊患者实行院前预检、入院观察、住院全程疫情管控等“三期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正常诊疗两不误。截至2 月26日,该院共接诊患者39000多人次,实现了“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的目标。

“我们主要收治肿瘤患者,这些患者普遍年老体弱,免疫能力低下,属传染性疾病易感染人群,防控难度不小。”海南省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肿瘤疾病与其他疾病不同,治疗流程和治疗时间节点要求非常严格,一旦错过,轻则影响治疗效果,重则危及患者生命。疫情发生后,海南肿瘤医院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制订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

把好入口关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关键。海南省肿瘤医院制订了网络问诊预约系统,加强院前预检,在挂号前对就诊患者实行“疫情防控追踪”,通过初步筛查,对疑似患者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为减少患者流动性,预防交叉感染,疫情期间,海南省肿瘤医院还出台了“一站式”就诊和办理入院手续等便民措施,需要入院治疗的患者,在诊室就能办理各项住院手续。患者入院后需接受体温、肺部CT、流感病毒、血常规等检测,在医院开辟的临时医学观察室内接受1至14天的观察治疗,一人一房,由专业的医护人员照顾,待一切检查结果显示无异常后,患者才可转入常规病房。

为预防交叉感染,疫情期间,海南省肿瘤医院实行“一对一”陪护措施,对患者、包括家庭陪护人员,实行全程防疫管控,确保患者和陪护家属在住院期间不发生感染意外。对观察和住院治疗患者,由专人和专用通道实行送餐服务,将餐饮直接送到病房,避免就餐时人员拥堵,发生交叉感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