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抗击疫情·战“疫”日记 | 儋州援助武汉医生日记:妈妈,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

2020-02-28 12:48:12 来源:南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儋州2月27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来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奋战多日,谭德敏无比想念远在海南儋州家中的妻儿和老母亲,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怀揣着对家人的思念,他写下这篇战“疫”日记。

谭德敏本人。受访者供图。

时 间:2020年2月25日

地 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记录人:儋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谭德敏

抗击疫情,全国支援武汉。2020年2月19日,医院接到通知,儋州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将于2月21日启程。接到了带队出征任务的我,当天下班回家,立马收拾好行李,没太多时间去缓解家人的顾虑,没多余的心思去照顾爱人的心情,也没能挤出点时间和精力陪陪6岁的女儿。

先前试探过母亲,是否会同意去湖北、去到一线支援,母亲不语,不安与抗拒却明显地挂在脸上,我懂母亲那种既想我救死扶伤,为民服务又担心我危险的矛盾心情。

谭德敏出发武汉前夕给妻女准备了早餐。受访者供图。

我理解她的忐忑,看出她的担忧,读懂她的沉默,但更明白祖国的需要,武汉的危难,正在饱受病毒折磨生命体的无助。作为一名医生,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祖国儿女,国难当头,出一己之力与祖国共渡难关,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2月21日的早晨,微光,洒向儋州市人民医院,树叶,在时光的风中不断摇曳,而历史的书页,在不断记录着抗疫的轨迹,留下了支援战队勇往直前,抗争病毒的痕迹。这一天,跟往常的早晨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是多了一份希冀,多了一点寄托,多了一股坚毅;中午,在各自简单吃完午餐后便出发去了机场,此时,母亲并不知道我去湖北支援的事情,怕与她通话会影响我的情绪,所以我选择了先斩后奏,一心只想前往那片最需要我们的土地,那片被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侵略的土地,因为那里有我的同胞们。

晚上,到达武汉机场,前往住宿,在经过各种沟通之后终于把组员都安排了下来,接下来先接受系列的培训,安排成员去各个需要的部门。

儋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医疗队在医院门口集合出发。受访者供图。

夜深了,武汉的夜晚是如此寂静,此刻,我拿起了手机,给远在海南的母亲打了通电话。“妈,我来武汉支援了,已平安到达,请您放心”,电话那头的母亲,着急的声音一下哽咽了……

“妈,我是您的儿子,没错,但同时也是党和祖国的儿女,祖国有难,就像母亲生病时候,我的心情一样,国难当头,作为老党员、ICU骨干更应当挺身而出,与国共同战疫,舍小家,顾大家。”

母亲纵然有万般不安,但还是悉心再三叮嘱了我,在拯救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更多需要你的病人负责。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