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陕西为春耕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2020-02-28 12:53:0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西安2月28日电(记者姜辰蓉)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陕西省宜君县尧生镇车村村民李东红收到一笔5万元的贷款。这是他通过手机自助操作向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申请的。

今年以来,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已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85.6亿元,其中支持春耕备耕贷款59.61亿元。疫情发生后,陕西信合还主动走访,对接农户,并开通“秦e贷”等线上渠道,线上投放贷款66.02亿元。

陕西省华阴县苗家村村民苗卫卫,承包了200亩地用于发展核桃种植和土鸡养殖。受到疫情影响,目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我正发愁呢,就碰上信合的工作人员来走访。人家一了解我的情况,就承诺给办贷款。资料一提交,两三天就给办好了30万元的贷款。”苗卫卫说,“我的这些小鸡有饲料喂了,核桃树也能施上肥了。我心里着实松了口气。”

据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毛亚社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联合社开展线上信贷“秦e贷”战疫快贷行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 同时,全面下调利率,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相关客户及受影响较大客户最高下调1个百分点,对春耕备耕、生产恢复、生产经营类农户和个体工商户下调0.5个百分点,为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优惠的“在家”金融服务。

同时,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积极做好大中型批发市场、商超、便利店和生活必需品相关生产及配送企业复工金融服务,全力保障早春蔬菜种植、生猪生产恢复及牛羊水产等生产经营的信贷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农业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陕西信合已累计支持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达到59.61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