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贵阳轨道交通加开载客列车 早晚高峰行车最小间隔7分30秒

2020-03-02 09:29: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2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持续对1号线客流情况进行动态研判的基础上,贵阳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近日对列车开行作出相应调整,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通过加开部分载客列车以缩小行车间隔、降低列车满载率、提升乘客服务水平。

据2月24日至26日的1号线客流分析显示,本周前三日全线日均客运量3.11万人次。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客流相对集中(早高峰全线小时平均客运量为3695人/小时,晚高峰为3464人/小时),平峰时段客流很小(早晚高峰之间的平峰时段为1493人/小时)。

为此,通过分析客流在区段和时段上的分布情况,在工作日早晚高峰客运量最大的时段内,通过加开载客列车来缩小行车间隔。

日前,工作日高峰期间的最小间隔已压缩至7分30秒,通过加开载客列车运输能力提升明显,小时单向定员载客能力高达10220人次,完全满足客流需求,将实际满载率控制在较低的水平,满足目前的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要求。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