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南昌市:社保减免21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3:46: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薛柏武报道: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南昌市实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预计将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用共计21.04亿元。

据悉,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南昌市中小微企业将免征职工养老保险、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起至4月,全市大型企业及各类民办非企业等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此举将惠及南昌市约3.3万家参保企业单位,据测算,预计将为32000余家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19.79亿元,为800余家大型企业及各类民办非企业等单位减免社保费1.25亿元。

为减轻企业的事务性负担,企业社保费减免业务由南昌市社保中心按政策规定通过信息系统统一办理,无需企业另行申报,企业按正常缴费渠道进行缴费即可。

同时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南昌已先期实行疫情期间社保费缓征政策,允许企业暂缓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并根据企业申请将2月已征缴到账的2.5亿元按原渠道退回企业,待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再进行补缴,补缴不加收利息和滞纳金。

社会保险费的“减、免、缓”政策的实施,将大大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有力支持,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