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三十九期:抗疫老兵 许飞

2020-03-02 13:51: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三十九期:抗疫老兵 许飞_副本

扫码观看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孙娟报道:2月24日,由《江西宣传》编辑部、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精心打造的《初心连环画》栏目,推出抗疫特别策划,用连环画聚焦报道江西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人物故事。此次特别策划的第三期作品《抗疫老兵 许飞》(初心连环画第三十九期),讲述抗疫老兵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飞的“疫”线逆行故事。

因有非典救治经验,他总说“我不上,谁上”。江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他作为首批救治团队负责人进驻隔离病房已月余。他是许飞,南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父亲数月前去世,今年春节,许飞原计划回老家陪母亲。接到任务,他毅然取消行程,电话里只说“医院要加班”。参加工作27年,每次他都这么说,母亲也不戳破,叮咛他“注意安全”。

老人不知道的是,儿子许飞所在的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是此次江西省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承担全省各地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任务。即便是凌晨,这里也灯火通明,救治每时每刻都在进行。

逆行是医者初心的召唤。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上氤氲着水汽,耳根被压得生疼……为节省防护服,许飞和同事们常常一坚持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卫生间,不眠不休已是常事。

17年前,在北京协和医院攻读博士的许飞向老师主动请缨,参与一线救治,获得“北京协和医院抗击非典先进个人”。17年后,沉着冷静的他,总会想办法让患者情绪平复,配合治疗。

救治前期,许飞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涂虹知道丈夫劳累过度会引发偏头痛,先是托人送来强力止痛药,后来索性主动报名当救治志愿者,来到丈夫所在院区,夫妻携手抗疫。

进驻隔离病房以来,经过许飞和他的团队努力救治,一批批确诊患者痊愈出院,无一例死亡。每次看着一个个曾经的重症患者,健健康康走出大楼,许飞和同事们都会振臂高呼。

随着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江西省疫情控制曙光初现。许飞应邀参加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他说:“只有坚定信心和不懈努力,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妥善救治,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