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2020年四川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获批

2020-03-02 13:58: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日讯(记者 胡旭阳)今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正式批复四川建设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这是2020年四川首个获得批复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依托四川大学等在川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共同建设运行,以产业应用需求导向,搭建数学科学和数学应用领域交流平台,打破单位界限和学科壁垒,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

那么什么是应用数学?应用数学是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门学科,在经济金融,工程科技等领域都有应用。

据悉,该中心还将通过加快建设三个平台——“数学与应用”协同平台、“数学为应用”交叉研究、“数学到应用”开发融通,努力建成全省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育高端数学应用人才、开展高级别应用交流的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