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有温度、速度、力度!铜仁市人社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08:57: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春节以来,铜仁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缓、降、返”暧心政策、积极开展“留雁”行动促农民工返岗,努力为企业和农民工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服务,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缓缴社会保险。及时转发贵州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工作的通知》,并就企业缓缴社保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通过贵州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服务系统的企业申报缓缴模块,办理社保缓缴业务,实现不见面服务,快速便捷。2月份,养老、失业、工伤暂缓缴费1551万元28089人次。

企业负责人向铜仁市社保局咨询减费政策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按照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政策二十四条要求,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企业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继续执行现行规定,失业保险单位比例0.7%,个人比例0.3%,工伤保险按八类行业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20%。全市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为企业减负980万元,涉及1323个企业。

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促就业,社保经办机构增强主动服务,通过网报系统、业务工作QQ群、微信群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流程告知,通过信息比对等方式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通知并指导企业提出申请,开展2020年度稳岗返还工作,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加速释放政策红利。目前,铜仁市本级有四家企业进行了稳岗返还申报,涉及职工人数654人,申报金额273583.94元。

务工专列助力返岗复工

“线上”发布岗位信息。联合大数据局、人和物联数据公司组织开发了“大数据精准就业服务平台1.0版”(小程序“友工”和“铜仁共公人才网”),通过平台发布市内外企业岗位信息,并及时推送给贫困劳动力和搬迁劳动力。截至目前,平台上共有企业2218家,涉及各类岗位5853个,共计划招聘人数133258人,采集求职人员(重点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228760条(人)。

促进市内市外就业。积极开展“留雁”,引导促进市内就业。通过线上平台推荐岗位信息,帮扶责任人“一对一”介绍,组织企业深入村(社区、安置点)等方式,变企业招人为企业找人,并积极组织未就业劳动力到企业参观,多渠道、多层次引导未就业劳动力实现市内就近就业,目前已成功推荐就业15661人,其中为高新区倍易通公司输送员工800余人。积极开展“送雁”,对接到复工通知的务工人员,联系输入地人社部门,协助组织专车、专列、专机输送,截至3月2日,全市共通过包车或包机等方式运送20813名务工人员,分赴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返岗就业,其中有组织输送到江苏就业1903人。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