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江西:开展表彰活动 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予重点倾斜

2020-03-04 17:29: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3月3日,江西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吴丽云介绍了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

省总工会筹措下拨资金600余万元

目前,江西省总工会共筹措下拨资金600.7万元,全省各级工会共筹措下拨资金约6318万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走访慰问、购买物资和专项服务并全部发放到位,其中江西省总工会向湖北省总工会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江西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和年度经费结余的实际情况,各级工会还将安排一定规模(比照当年送温暖经费支出20%以上)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并纳入2020年度收支预算管理。

为全省32422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购买保险

组织全省工会志愿者大力开展助力活动,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开展关爱活动,按人均3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同时为全省32422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每人赠送了一份保费50元、最高可获30000元保障金的新冠肺炎保障计划(保障计划期限为一年)。

在开展2020年“五一”表彰等活动时,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予重点倾斜。

加大线上就业招聘、线上培训等力度

加强对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户外劳动者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体的关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促就业保稳定工作,加大线上就业招聘、线上培训等力度。

积极支持农民工返城返岗,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出行,做实“互联网+工会普惠”,为返城返岗农民工提供包车或返程交通费用补贴。

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继续在全省开展免担保无抵押零利息的“赣工贷”业务,拉动2亿元以上信贷资金助力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同时对全省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从2020年1月1日起两年内实行先征缴后全额返还。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