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保障重点人群、上线互联网医院.....重庆各大公立医院就诊有序

2020-03-06 09:57: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8时讯(记者 邱小雅)自2月23日,重庆市制定出台分区分级分类保障日常医疗服务相关政策以来,目前,各大医院的门诊就医、住院治疗等情况如何?能否满足群众基本的就医需求?今(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相继走访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重庆大学附属市肿瘤医院医生问诊界面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线下:保障重点人群 周一至周六正常接诊

上午十一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看到,门诊部外搭建了帐篷区作为疫情筛查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介绍:“前来就诊患者必须要完成《来院人员信息登记表》或出示渝康码,测量体温后,到门诊点进行分诊方能进入门诊部,而为了确保无发热人员进入就诊区域,还加设了AI热成像测温系统,对进入人员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记者了解到,目前,肿瘤医院29个科室均可正常接诊。

重庆大学附属市肿瘤医院,病人进入大楼前进行体温检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节省住院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医院还于3月1日推出自助办理入院服务,患者只需在自助服务机完成相关流程,就可完成入院。前来骨与软组织肿瘤科门诊就医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自助机完成缴费后,办理入院手续前前后后花了不到15分钟,确实简便了很多。”

此外,为方便肿瘤患者定期治疗、开药,肿瘤医院还实行全新就诊安排,每周一至周六,医院正常开展门诊、手术、医技检查等各项医疗活动,周日上午开设周末门诊。

线上:互联网医院开“在线处方”

“医生,我们到了复诊时间,可我们还在居家隔离中,小孩不能来院看病,药也用完了,请帮帮孩子......”自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家属纷纷苦恼,孩子不能到医院检查治疗怎么办?

重庆大学附属市肿瘤医院,病人进入大楼前进行填表登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就医难的问题,重医儿童医院于2月3日正式上线了互联网医院“诊后复诊”在线处方,于2月17日开出第一批处方。

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医院总访问用户数624808,总注册用户数173122。2月份累计问诊量12271人次,其中新冠肺炎咨询1706人次,累计在线处方量397张,其中54%为异地处方,药品配送了重庆市内,四川,贵州,云南等多地。其中,针对湖北孝感地区进行了两次互联网远程会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疫情好转,目前,儿童医院除口腔科外其余门诊已经正常应诊。

两手抓: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

据初步数据显示,3月3日,全市公立医院门诊9.6万人次,比2月23日增长85.33%。同时,在推行新老病人分区收治、加强入院患者筛查等举措后,3月3日,全市公立医院新增住院5700人,比2月23日增长54.05%。

重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介绍,除门诊、住院外,在保障手术有序开展方面,强化急诊手术医务人员防护,开展择期手术患者筛查等措施,严防手术期间交叉感染。数据显示,3月3日,全市公立医院手术9200台次,比2月23日增长109.09%。

张维斌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随着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及时跟进调整相关工作措施,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有序保障日常医疗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