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24.4万毫升! 重庆市第四批爱心血液明日驰援湖北

2020-03-06 10:38: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市第四批爱心血液明日驰援湖北 市血液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5时讯(记者 董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5)日获悉,明日一早,重庆支援湖北第四批爱心血液就将启程出发,将在G65高速咸丰站进行无接触式血液交接。本批驰援含1200单位(240000毫升)红细胞和16个治疗量(4000毫升)的血小板共244000毫升血液。

爱心血液将用于宜昌、荆州、恩施三地医疗救治 市血液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批血液来自重庆市血液中心、万州中心血站、南川中心血站、黔江中心血站、涪陵中心血站、铜梁中心血库、綦江中心血库、长寿中心血库、万盛中心血库、荣昌中心血库、大足中心血库、城口中心血库、江津中心血库。

截至目前,重庆18家血站全部参与了血液驰援湖北行动,总共支援的4批次爱心血液,总量为3740单位红细胞(748000毫升),78个治疗量(19500毫升)血小板,共计767500毫升血液。

据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介绍,该批爱心血液将用于宜昌、荆州、恩施三地医疗救治。“明天一早我们就组织血液冷链运输车,将该批血液运往湖北,预计达湖北的时间是中午12点,将在G65高速咸丰站完成’无接触式’交接。”何涛说到,按照目前疫情形势,预计每7-10天,重庆就会有一批爱心血液援驰湖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减少人员外出,不允许人群聚集等防疫手段,街头人流量减少;同时因高校未开学、节后延迟复工等原因,血液采集有困难。对此重庆市各采供血机构也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呼吁力度,加强科学合理用血措施,同时采取“精准招募、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特别的采血举措,尽力保证疫情期间的医疗临床用血。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