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去年四川新入规工业企业1509户 超出预定目标50%

2020-03-06 10:52: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5日讯(记者 张宇)3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2019年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扎实开展推进全省工业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年度新入规1509户,超出年度预定目标数50%,净入规(新入规数量减去各种原因退规数量)431户,是近三年来净入规最多的,推动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稳定在1.4万户以上,对支撑我省五大支柱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2019年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321个项目,带动中小企业投资29.6亿元,促进净升规企业数量由负转正,实现了自2016年以来工业企业入规首次止跌回升,有力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市(州)更加重视企业升规培育。

同时,我省加大培训力度,按照筛选、入库、培育、升规“四步法”动态调整全省“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精准筛选并锁定重点培育对象,全省分地区确定重点培育企业3000余户,确保精准发力助企业升规。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服务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5.9万余家(次),服务人数18万余人(次),推动规下小微企业培育成长为规上企业1050家。

另外,我省分类实施“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推动升规培育企业和升规企业专精特新发展,2019年培育专精特新企业500家、高成长企业200家、行业“小巨人”企业50家,对评定出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精准政策对接和帮扶。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方案,未来三年累计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少于2000户,投放信贷资金不低于200亿元。

此外,市州精准发力、全面开花。成都实现2019年工业企业入规完成率158.85%,阿坝州、遂宁、宜宾的入规企业完成数量分别为目标数的7倍、5.1倍和2.8倍。同时,各市州加大补贴力度,9个市(州)设立新入规企业专项奖励资金,成都、攀枝花每户补贴10万元,达州每户补贴8万元,乐山每户补贴7万元,自贡、绵阳、遂宁、眉山每户补贴5万元,资阳每户补贴1万元,同时鼓励所辖县(市、区)同步给予新入规企业一次性奖励,奖励额度1-20万元不等。

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市(州),加快出台促进小微企业(一二三产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完善四川省“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库,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为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促进全省GDP迈上5万亿台阶多做贡献。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