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安全“体检”先做好 四川近6成危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4:04:53 来源:四川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56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已有近6成的企业实现正常生产。

如何统筹抓好危化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记者了解到,此前,省安办、省应急管理厅对复工复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依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全、重要岗位人员不齐、安全培训不到位”的“六不复工”原则。同时,企业在复工复产之时,要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应急管理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泸州市应急管理局每天都会运用“智慧监管”系统开展远程抽查。“对危化企业,我们将着重关注重大危险源区域监控有无异常,温度、压力等重要工艺参数监测数据是否正常,预警报警信息是否进行及时处置等。”该局危化品监管科负责人介绍,除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该局还将对远程巡查和重点抽查情况进行线上分析研判,加大对安全管理不到位复工复产危化企业的线下监管执法,把事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把指导服务与监管执法有机融合,主动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眉山市组建复工复产服务队,上门指导企业疫情防控、现场安全隐患检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的落实。绵阳市采取“一厂一策”“安全专员”“消防+专家”入驻等方式,围绕复工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技术控制、防疫措施等方面,逐一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巴中市采取一对一监管、专人入驻企业等方式,围绕复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生产过程控制等8个方面,逐一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记者 任鸿)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