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乘飞机到底安不安全?来听专家咋说

2020-03-10 17:59:03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客安检距离保持在1米。重庆机场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0日17时讯(记者 邱小雅)今(1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从1月22日至今,重庆机场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15445架次,旅客130万人次,在旅客防控及员工自身防控上,实现了零疏漏、零感染。

重庆机场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徐敏博士介绍,在通风效果上,机场航站楼和高铁站由于建设和运营标准较高,效果好于普通火车站和汽车站。“在空中运输环节,飞机在空气置换、体温监测、消毒保洁和病毒隔绝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在通风方面,重庆机场通过增加航站楼内新风供送量,对中央空调的滤网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等措施,确保航站通风透气。对122个空调机房、1万多个出风口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每天清洗空调过滤网800余片,确保 T2、T3航站楼“健康呼吸”。

徐敏博士指出,通常情况下飞机客舱每2-3分钟将置换一次空气,每小时置换20-30次。飞机通风系统主要使空气上下流动,不是前后流动,这种循环方式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更为重要的是,在进/出空气的过滤上,飞机还采用了“高效微粒过滤”(HEPA)的设备,可以有效过滤病毒和细菌颗粒。

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港旅客实行无感体温监测。重庆机场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公共场所必须要降低人员密度,避免人流聚集,而这项要求在交通出行上也非常重要。机场为防止人口聚集情形的发生,严格控制人员之间以及航空器之间的距离,降低人员密度。例如在旅客办理多项乘机手续方面,重庆机场在值机柜台、安检柜台、登机口等旅客必经场所,制作了排队指示牌,引导旅客采用间隔一米以上的“新队形”排队,拉开安全防护距离。

“目前,重庆机场在旅客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等乘机流程上,全部实现了智能化操作。”据重庆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旅客体温监测等方面,也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港旅客实行无感体温监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最大程度减少人与人直接接触机会。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