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视频|春日忙春耕 乡村投递员的复工一日

2020-03-13 11:19:2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2日22时35分讯(记者 周晓雪)3月12日早上7点过,投递员涂在权早早赶去了重庆江津区邮政农资仓储站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农户送去农资和生活用品。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户们急等着种子和化肥,涂在权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从区仓储点驱车近一个小时到达西湖镇西湖邮政所后,涂在权又将近300斤的化肥紧紧地绑在了摩托车后座上,绕着山路崎岖而上,开始了一天的投递,直到天黑才回家。

涂在权骑着摩托,把化肥运往一户户村民家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抗疫情 老邮递员为农户扛去30吨化肥

这一天,只不过是涂在权邮递生活的普通一天。二十多年来,涂在权靠着肩挑背扛和一辆小小的摩托,为千百家农户送去了大量的农资农具和生活用品。仅在这个疫情期间,就送了将近30吨的化肥,最多的一天送了有3吨多。

涂在权与同事将化肥运上货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农村里多是年纪大的老人,一袋化肥就有50斤重,送到门口之后,涂在权不放心老人们扛进屋,总是自己下车一袋袋扛进去,才放心离去。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涂在权落了下风湿病,腰肩也经常酸痛,但他一点都不觉得累。

涂在权帮年长的农民将物资背到家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跟很多农户认识了二十多年了,都是‘老朋友’了,他们需要什么东西都喊我带过来,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涂在权笑着说道。以前寄信多的时候,村里的老人不识字,涂在权就搬个板凳坐在门口给他们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回忆起那些画面,涂在权脸上又漾起了笑容。

有的农户家摩托车不能通行,涂在权肩扛送过去。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保春耕 多举措打通农资销售“绿色通道”

往年的这个时候,村里的农民早早就去赶集市,挑好种子化肥,耕耘在田野上。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江津各个乡镇实行了封闭化管理,赶集取消了,客车也停运了,这可把农民们急坏了。

货车从农资储备中心运往西湖镇西湖邮政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为了不让农民们错过春耕好时节,江津区邮政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打开乡镇农资销售的“绿色通道”,通过电话预订、微信预订和邮掌柜集中预订方式,将农资配送到农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农资储备难的问题。

在各个涉农区县,“邮乐购”为农户准备了充足的农资和生活用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为了缓解农民们春耕的压力,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近百人的‘突击队’,将农民需要的种子和化肥配送到家中。疫情期间配送了25000多包种子,3000多吨化肥,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点赞,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承诺。”中邮集团重庆市江津区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明说道。

收到农具后,村民在地里耕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重庆邮政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确保疫情期间农资产品足量供应和及时配送。

截至3月10日,全市所有涉农区县均开通了农资产品“无接触配送”服务,累计配送化肥1.5万吨、种子200吨,切实解决了农民农资储备“难”的问题,在广袤大地上播撒下了丰收的种子。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