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连线武汉:河北邢台医生阮昕的三个约定

2020-03-14 10:27:29 来源:邢台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我们视频连线了来自河北邢台人民医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医师阮昕,他是邢台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可以说他在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已经奋斗了四十多天。他告诉我们一直支撑他的是三个约定,让我们一起聆听他的讲述。

记者 尤孟宁:

阮医生您好,您所在的武汉市第七医院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邢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阮昕:

武汉第七医院,我是在四病区,我们刚来的时候每天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门诊量能达到四百到八百这个数字,但是现在,前几天我统计了一次数字,只有一百多一点点,一百三四十到一百七,数字已经下降很多了。

记者 尤孟宁:

听说您在收治患者时,偶然间和一位武汉市民还许下了一个约定,您能跟我简述一下这背后有一个怎样的故事吗?

邢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阮昕:

那是我值的第三个夜班,我刚接班五点左右,他送他的岳母来了。当我询问他病史的时候,他说他的岳父已经新冠肺炎住在其它医院,而他岳母现在开始发烧/而他的老婆孩子都在另外一个地方隔离点隔离,他们家只有他能动,而因为他岳母的住院他也要被隔离,他非常担心他岳母。然后我告诉他,我向他保证我说我们病区,所有的医护人员会非常关注这个病人,若这个病人有什么困难,只要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一定会尽力给予帮助。他说我非常想看你摘下口罩的样子,而我告诉他等疫情过去,我会摘下口罩让他看看我真实的样子。

记者 尤孟宁: 

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约定,阮医生,那么在您去支援武汉离开家的这段时间,我们也和您的家人联系过,您的女儿告诉我们,她和您之间有一个秘密约定,您方便透露给我们吗?

邢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阮昕:

是,实际上在我来武汉之前我是约定给我女儿,说宝宝咱们今年的寒假,寒假的时间好好的补一下几何。我们约定学习以后,大年三十我还陪她做了几道题。可是实际上我接到命令是比较快的,我初二接到武汉需要支援,我连跟我宝宝打个招呼都没有来及,实际上真的我食言了。但是我也向她保证,等我回去我一定好好陪她。

记者 尤孟宁: 

我们也期待您早日回家,包括和您并肩作战的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回来!

邢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阮昕:

谢谢,我们实际上在七院的这些来自河北省的医护人员,我们也有一个约定,第一,我们必须要保护好自己,我们要健健康康的来,健健康康的回去。第二,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圆满的完成同时我们约定大家等疫情结束以后看武汉的景色。

在这里我们也想和阮医生做个约定,一定要早日平平安安的回来!

来源:邢台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