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清明公祭取消,鼓励网上祭扫

2020-04-01 10:08:2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颜力鸥)记者今天(3月31日)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2020年清明节期间陵园将取消公祭大会等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并通过限制流量、加强健康监测、关闭部分区域、代烈士家属祭扫等措施做好各项祭扫工作。同时,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将在鼓励和引导群众进行网上祭奠上发挥更大作用。

基础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党委书记任兆元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方面,陵园制定了充分的工作预案,疫情彻底解除前不组织如公祭大会这样的大型群体性祭扫活动,园内各纪念馆、骨灰堂等封闭区域也将继续实施关闭措施;对烈士墓区、纪念碑广场等开阔区域控制祭扫流量、加强健康监测;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入口等区域,分时分段做好疏导管理;通过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确保祭扫人员流量控制在往年同期的30%以内。同时加强清洁、消毒工作,降低因人员流动和 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创新服务方式,代为烈属祭扫

从今天(3月31日)到4月4日,陵园全体工作人员将每天通过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白求恩墓园、柯棣华墓园、东、西烈士墓墓区、骨灰纪念堂敬献花篮(圈)、擦拭墓碑等方式代替烈属祭扫,告慰烈士英灵。

网上祭英烈,多平台呈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我园将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活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www.chinamartyrs.gov.cn),结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www.hbjqlsly.com)多个平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


数字化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漫游的形式,展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红色太行 英雄河北》、《白求恩事迹陈列》、《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四个陈列展览的详细情况,还对白求恩墓、柯棣华墓等各个纪念建筑物及景点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此外,陵园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更加直观的展现英烈祭扫实况,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到网上祭扫活动中。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