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玉田县援鄂护士王静:防护服写上“我是党员”

2020-04-09 16:30:1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杨波 胡研记者 李玉杰)王静,女,1983年8月生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副主任护师,2007年7月在玉田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现为妇产科副护士长。工作十三年来,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时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近几年,她先后多次获得市级、县级、院级“优秀护士”、“技术能手”,日前,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王静在方舱医院向党旗宣誓。玉田县委组织部供图

主动请缨奔赴武汉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各地抗“疫”战争全面打响后,王静同志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2月4日凌晨,王静接到医院通知,将跟随河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她深知前面有无数未知的风险,但内心只有一个坚定的声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要冲锋在前。”没有半点迟疑与推脱,便毅然决然地接下了重任,立即起身准备行囊,还没有来得及和孩子、父母说声再见,就于早晨6时随河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采集确诊患者血样。玉田县委组织部供图

牢记使命勇挑重担

王静到达武汉后,只进行了短暂休整、岗前培训,2月7日便紧急进驻了武昌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并担任护理工作组组长,临时党支部女工委员、党小组组长。“防护服给我写上我是党员”她对同事说。她总是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苦活、累活抢着干,总是第一个穿上防护服走进病房,最后一个走出病房。为了节省防护服,她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每天4个多小时连续工作,汗水浸透了衣背,脸上压出了血痕,手上长出了小疙瘩,有时感觉闷热头晕,明显的缺氧。每当最艰苦的时候,王静总能想起在武汉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的情景。她在朋友圈中写道;“作为一个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在这样的环境下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是平时体会不到的,更坚定了我跟党走的信念,我要不怕困难拼尽全力,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为更好提供服务主动向患者学习武汉方言。玉田县委组织部供图

医者仁心不忘本色

方舱医院新建之初,两天就收治了200多个病人,她不仅要做好患者的治疗工作,还要时刻关注每名患者的心理状况。一次他看到一个患者,心情十分焦虑,时不时下床来回走动,时而掏出手机,时而装回去,十分紧张。她便走了过去问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小伙子竟流下泪来:“我怀疑我父亲也感染了这个病,我想让他也来住院,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跟谁联系?”她马上对患者进行安抚,并用对讲机与外界联系,问清了住院流程和联系方法。当告知小伙子时,他万分感谢,马上给老人所在社区打电话,联系老人住院事宜。她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模糊的护目镜,出不了病区,对讲机是与外界沟通的唯一方式,这也是我能提供的仅有的帮助了。”下一班,正赶上那位小伙子出院,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大老远的来支援武汉,来帮助我们,等疫情过去,你们一定要再来武汉,看看武汉的樱花,武汉的黄鹤楼,吃一碗武汉正宗的热干面,看一看武汉按下播放键的样子”。

为确诊患者做心电图。玉田县委组织部供图

舍小家为大家

王静已到武汉近一个月了,她最牵挂的是年迈的父母和家中的孩子。父母在农村,身体又不太好,来武汉支援的事情,怕父母担心就没有告诉他们。几天前,父亲打来了电话:“我们知道你去武汉了,放心吧,爸妈支持你的工作,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切行动听党的召唤是必须的!安心工作,别惦记家里。”王静眼圈红润了。年幼的孩子更是王静的牵挂,可平时没离开过妈妈的孩子似乎长大了,在与妈妈电话视频时说:“妈妈你放心吧,我在家一定听爸爸话,好好写作业,等你平安回来。”自去武汉支援后都是由她的爱人在家照顾孩子,昨天接到单位复工通知,由于没人照顾孩子,不得不请假,扛起这段时期没有“她”的家。

三八妇女节为患者献花。玉田县委组织部供图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静以实际行动捍卫了心中的信仰,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和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预备!开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