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聚焦两会|重庆代表团里的“红辣椒” 也是疫情期间的志愿者

2020-05-24 10:46:5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20时30分讯(记者 姜念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

    今(23)日,在重庆代表团分组审议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辣椒行业协会会长谭建兰阐述了对“人民至上”的认识,赢得与会代表们点赞:“谭建兰就像‘红辣椒’,讲得很接地气,有真情!”

    她看见

    有一群人 为了人民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

    “记得以前有一个叫《影视同期声》的节目,我觉得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所讲的话和基层老百姓讲的话是一样的,这是中国同期声……”这是谭建兰在重庆代表团分组审议工作报告时发言的开场白,带着红辣椒的直爽和热情。

    疫情防控期间,谭建兰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每天的任务就是上街看行人的流动情况,对无序流动的人员予以劝返,寻找问题并提供给石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那段时日谭建兰每天都要步行十多公里。

    谭建兰曾与一个冷得搓手跳脚的值卡党员交流:“你们好辛苦,今年过年都没有过好。”对方说:“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为了老百姓,作为党员,我们就应该冲在前头”。

    谭建兰说这些人是真真切切将“人民至上”这句话,放在了行动上,为了人民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

    她承诺

    带领村民去追求他们的幸福

    “红辣椒”谭建兰是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辣椒行业协会会长,作为会长,她自然而然地就把全县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工作目标。谭建兰说:“对我来说,这就是‘人民至上’最直接的体现。

    如何让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谭建兰首先想到的是创新。

    2017年,重庆石柱县开展了“三变改革”,农民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东”。430户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了公司,建立了1700亩脆李基地。经过两年的生产经营,年收入最高的农户已达到3万元,这也让其他农户对这种新的经营模式充满了期待和希望。

    除了创新,谭建兰认为一个让农户“离不开丢不开的产业”是必要的。以石柱红辣椒为例,如今农户已经形成种植习惯,收入稳定不愿放下,农户能够持续增收,就会有动力持续发展。谭建兰说:“所以我建议,加大‘一县一长’培育自己的特色,为农户谋福利。”

    谭建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不断探索让农户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始终“以人民至上”为理念,带动更多农户去追求他们向往的幸福生活。“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一生的责任。”谭建兰说。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