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两会云连线】文正友:海雀村村民日子过得好 住上了小洋房

2020-05-24 11:00: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海雀村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河镇乡,在彝语中“海雀”意为“湖水灌注的地方”。海雀村曾经“苦甲天下”,而今“林茂粮丰”。

“现在海雀村村民日子过得好,住上了小洋房。”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正友在参加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委员‘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时说。

“云连线”首场对话的主题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云连线说变迁。集中采访活动在贵州代表团视频采访室与贵州广播电视台之间举行。

文正友(右) “云连线”现场

2004年,文正友从父亲文朝荣手里接过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子,挑起了海雀村的发展重担。2018年,他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云连线”中,聊起海雀村现在的变化,文正友滔滔不绝。

“云连线”现场

“经过32年的发展,海雀村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人均收入33元提高到去年的10611元。村里有蛋鸡养殖场、苹果基地、食用菌大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倾力支持,乡亲们很感恩。今年我将继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逐步实现海雀村的‘富民梦’。”文正友说。

今年全国两会上,文正友提出乡村环境整治和打造海雀村乡村旅游名片的意见建议,帮助海雀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