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冲刺90天·战报】台江:生姜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2020-05-24 11:05: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不是开展这期培训,都还不知道种植生姜有这么大的学问,哪里的地最适合种植,要怎么管理都是一门学问,要管理好才能出高产量。”台江县老屯乡老屯村主任张红说。

连日来,为更好地服务农业产业,帮助农户增收致富,老屯乡政府积极协调邀请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给老屯村的农户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姜种植技术培训课。在培训中,技术人员张家国就生姜种植土地的选择、生姜栽种时期和密度、病虫害防治、施肥培土、日常管理等关键技术向农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家上有老下有小,老公又外出打工,我也就只能在家照顾家人了,听村干部说我们村要开展生姜种植培训,我就来报名参加了。”老屯村农户张富媛告诉笔者,她第一次种植生姜,还担心自己种植不好,如今老屯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生姜种植培训就如一场及时雨,不仅有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作技术指导解决问题,还在购买姜种和化肥上有资金扶持。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老屯乡利用产业扶贫政策和当地特色效益农业,给群众带去产业发展的技术,带领群众彻底斩断穷根摘穷帽。

据了解,今年5月初,老屯乡政府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到老屯乡老屯村有50余户农户(其中贫困户40户)愿意种植生姜,但缺乏资金购买姜种肥料。乡政府收集情况后,筹集资金7万余元,制定产业扶贫方案,为农户们集中购买了18000余斤姜种和肥料。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