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两会·反响】姜涛:乘好东风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2020-05-24 11:10: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骆文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其中,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智能制造,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让我倍感振奋。”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材料成型部钳焊一班班长、特级技师姜涛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

姜涛在人民大会堂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及具体的发展数字,提出首要任务就是要稳就业保民生。在现场,我特别留意了一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和“就业”提及多次。特别是讲到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措施时,全场掌声最为热烈。”在姜涛看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社会关切。

姜涛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贵州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是一种长远的眼光,更折射出浓浓的民生情怀。”说到这里,姜涛很是动容。

2019年姜涛带上两会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技工院对技工院校的扶持力度》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回复。一年来,国家关于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方案相继出台,中央财政下拨34亿元助学金和免费补助资金到全国技工院校,包括贵州省在内的11个连片特困地区职业学校农村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随着《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技工院校扩招,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新型学徒制等,为技工院校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姜涛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贵州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今年,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一名贵州航天人,姜涛十分激动,他说,作为航天企业的产业工人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我要乘好东风,努力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同时努力专研技术,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助力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