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 湖南省委党校这堂“实践课”反响热烈

2020-07-30 14:57:26 来源:红网时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1.png

7月29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举办“脱贫攻坚干部考察”主题论坛活动,总结这次脱贫攻坚干部考察活动成果。(白杨 摄)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张珍 白杨)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一线干部加油鼓劲,湖南创新开展了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并抽调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学员担任考察组组员,全程参与。7月29日下午,省委党校举办“脱贫攻坚干部考察”主题论坛活动,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和个人实际畅谈体会,这堂“实践课”受益匪浅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图片3.png

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3个班130余位学员参加了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白杨 摄)

深入一线送关怀鼓干劲 基层反响热烈

“此次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是省委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阶段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重在为大战大考中的基层干部加油鼓劲,最大限度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干劲和斗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凯波介绍,根据省委、省委组织部的安排,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3个班130余位学员参加了这项工作。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考察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随机到村组、到产业现场与乡村干部和产业负责人访谈,走进考察对象结对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真实生活情况及对结对干部的意见。参与考察的学员介绍,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了解干部,力求考精考准,同时也全面了解扶贫干部工作情况、家庭生活情况等,把省委的关心带给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扶贫干部。

“把教学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是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在培训方式上的重要创新。”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邓建华教授说,这堂“实践课”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学员们在扶贫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干部的同时,也加强自我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省委重点关心关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让基层干部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参与考察的学员介绍,“有的扶贫干部在交心谈话中流下了热泪,大家干劲更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氛围更加浓厚,‘把组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湖南脱贫攻坚优秀答卷’成为扶贫干部的共同决心。”

图片5.png

通过脱贫攻坚干部考察这堂生动的“党课”,学员们对脱贫攻坚这一光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活动中记录下精彩的分享内容。(白杨 摄)

锻炼写在脱贫攻坚战场 这堂“党课”受益终身

每一次的实地走访,学员们亲眼看到了脱贫攻坚给贫困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实地感受到了一线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奉献付出,更真正切切感受到了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深入细致的考察工作,也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的一次具体行动。中青一班学员,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静坦言,“脱贫攻坚干部考察任务已经结束,但我的脑海依然被邵阳县的脱贫故事占据着、丰盈着,也时常被一些扶贫干部的事迹感动着、震撼着,在深入基层考察干部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教育,收获很多、受益终身。”

“扶贫干部以对人民的担当,舍己为公,开辟出奔小康的致富道路。”中青二班学员,益阳市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萍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脱贫攻坚干部考察,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通过脱贫攻坚干部考察这堂生动的“党课”,学员们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受到了洗礼,也切实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青三班学员,共青团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李想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图片4.png

活动现场,学员用手机记录下精彩发言。(白杨 摄)

主动投入重大任务 积极作为凝聚更强合力

考察工作重点考察了解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表现情况,注重倾听干部的诉求和呼声,对基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考察组也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困难,第49考察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忙协调策划了“湘农荟大直播”会同专场,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直播单场综合流量3620万人次,线上线下实现销售358万元,部分企业产品直播后短短几天卖断货,帮助当地扶贫产品提升了品牌,刺激了销售,极大提升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信心。

第1考察组在访谈中了解到浏阳市大围山镇急需旅游项目规划,现场联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协调帮助做旅游规划和红色资源开发。第6考察组针对祁东县黄花菜、大米等扶贫农产品品牌效应有待提升的情况,帮助策划农产品网络宣传、电商助力等活动。

学员们表示,这次参与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更深切感受到省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以及考察工作中的细致严格,将以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作者:张珍 白杨

来源:红网时刻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