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被医生训哭的患者:已在坚持康复锻炼 一个多月后就能下床

2020-08-04 10:45: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张鸿杰)几天前,贵阳一名医生“发飙”训哭女患者,网友却纷纷为医生点赞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8月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被训哭后,女患者每天坚持抬腿40次,医生说一个多月后她便可以下床。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男医生严厉地说:“我让你抬(腿)40次,你抬了两次,你抬什么抬?你如果不想锻炼,为什么要做这个手术?”原来,女患者没有按医生的要求做康复锻炼,医生才急得把她“训哭了”。

医生叫李贵山,是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被他“训斥”的女孩是他主治的一名16岁膝关节化脓性关节炎患者杨梅。

8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杨梅的病房。杨梅的母亲李明飞告诉记者,杨梅在4岁时摔了一跤患上膝关节化脓性关节炎,左腿再也无法伸直。一直到小学毕业,杨梅都是由父母背着去上学,初中后,才独自杵着拐杖去学校。

李明飞说,他们家在纳雍,靠务农为生。因为县里的医疗条件有限,当时没办法让女儿做手术。

7月20日,杨梅进行了“左关节强直”手术。李贵山要求杨梅从7月24日开始做抬腿锻炼,第一周每天做20次,第二周每天做40次,随后根据身体的情况递增。

“7月30日,我去查房时,特意叮嘱她要认真锻炼。隔天查房时,我发现她的腿根本抬不起来。如果按我的要求,绝不会这样。”得知杨梅在术后只锻炼了两次后,李贵山就“发飙”了,在病房里“训斥”了她。

“我知道李医生是为我好,我也很感谢他‘凶’我。”李梅告诉记者,被李贵山批评完以后,她立刻就做了40次抬腿。截至目前,她每天都按量完成了李贵山的要求。

李梅说,现在锻炼时还是会疼,但是想到李医生的鼓励,就慢慢坚持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李贵山在“发飙”时,杨梅的父母就在一旁,对于李贵山“训斥”女儿的行为,李明飞表示支持,“李医生对我女儿认真负责,除了谢谢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

术后3个月内,是李梅的黄金锻炼康复期。李贵山说,如果不经过适当强度的锻炼,就达不到预期的状态,过了这个时间再锻炼就晚了。

“目前,杨梅恢复得很好。原先预计三个月能下床,现在估计只要一个多月。”李贵山说,希望杨梅明年能漂漂亮亮地走进学校。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