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贵州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78名 8月10日起报名

2020-08-04 10:45: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林萌)8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0年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78名,招募对象为2020届、2019届、2018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8月10日至8月12日网上报名。

根据招募计划,按照相对集中、方便考务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则,设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考区,原则上设在本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考生于2020年8月10日9:00至8月12日16:00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 )提交报考申请。笔试为闭卷考试并统一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分值为150分)。笔试时间为2020年9月5日上午9:30至12:00。

“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并随当地乡镇事业单位工资调整而调整,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元交通补贴。对新聘人员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落实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由县级财政负担,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中代扣代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的政策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2020年是国家启动“三支一扶”计划的第十五年。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部署,今年又将有3.2万名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工作。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