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好人故事“汇”】90后阳光辅警陈思思:网聚公益 为爱起航

2020-08-04 10:47: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分享身边的文明,走近身边好人好事,大家好,欢迎来到好人故事“汇”。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铜仁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文职辅警陈思思热心公益,逐梦前行的故事。

陈思思1992年出生于铜仁石阡,自幼就有一颗“公益心”。还在读书时,受乐于助人的父母言行影响,从小耳濡目染,一心想“做点什么”在她内心悄悄播下了种子。除此之外,陈思思还有一个“警察梦”,大学毕业后,生性活泼的陈思思从200名铜仁市公安局招考应试者中脱颖而出,从此进入了公安文职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陈思思本着“细心、耐心、真心、爱心”的工作方式,认真接听每一个报警电话,处置每一起报警求助,成为报警群众名副其实的“贴心人”,接警6年来实现无差错、零投诉。“警察梦”的实现点燃了她萌生已久的公益之路。

2014年3月15日,陈思思通过陌陌、QQ、微信交友软件正式发起成立了一个网络爱心社团,取名为“正能量”。她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网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从最初的一个群发展到四个群、从最初的12人发展到400余人,每到一个地方,每一场公益活动,她一一记录下来,上传分享。

志愿加入“正能量”的很多人都是初出校园不久的年轻人,甚至还没有稳定的工作,自身经济条件并不算好,但在陈思思的组织带动下,他们捧出真心、献出真情,援助灾区人民,或是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陪他们聊天,或是给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捐助学习生活费。虽然这一切并不“高大上”,但每一件事都体现出陈思思和她的“小伙伴们”内心深处的那份善良。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作为铜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一名接警员,陈思思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大年初一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冒着纷飞的大雪,从老家步行3公里到国道,经过几次转车到达单位,积极主动投入到单位轮流值班中。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接警1245次,解决问题869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了解到一线缺乏口罩、缺乏防控物资的情况后,陈思思发挥号召,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立即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并联合18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抗疫中来。经过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号召了400名志愿者捐款8万余元、口罩54080个、酒精223瓶、医用手套700副、护目眼镜128个及各种方便食材等价值89万余元的物资,并带领志愿者送到各防控一线卡点值班值守的警察、医生等手中。

“感谢志愿者们在关键时期给我们送来爱心物资,疫情当前,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受助点张指导员说道。

“其实自己所做远远不及那些基层干部,他们最辛苦,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每每听到‘感谢你们’,心里总是暖暖的。”陈思思笑着说道。

公益是一种力量,是一份传承。截至目前,在陈思思的带领下,正能量志愿者协会已发展会员5万多人,组织发起公益爱心活动多次。陈思思说:“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社会上的正能量是无限的。”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