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17年创造产值5700多亿元!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高昂产业龙头,以卓越制造赢得未来

2020-08-20 14:58:52 来源:胶东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汽通用东岳汽车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 通讯员 朱本喜 张鲁滨) 17年创造产值达5700多亿元!荣膺通用汽车全球“最有价值工厂”称号!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作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17年累计生产整车540余万辆,动力总成1560余万台,出口整车58万辆,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8月19日,参加“自贸先行看烟台 改革创新立潮头”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周年媒体采风活动的30多家媒体记者,来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实地采访。

img_9640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819082904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走进一楼展厅,刚刚上市的别克品牌最新全球战略车型——昂科威S艾维亚吸引了媒体的目光。“这款车型,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开发,率先搭载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拥有潮·动美学、全能驾控、生态互联、全域安全、全感舒适的全能实力”,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819083811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是上汽通用汽车首个上海以外的跨区域生产基地,延伸了上汽通用汽车世界一流的生产、管理和质量体系,拥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生产工艺和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车间,产品涵盖别克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拉GX、凯越和雪佛兰创界、沃兰多、科沃兹等系列车型以及2大系列发动机和2大系列变速箱产品。2013年,成为首家获得通用汽车全球制造质量BIQ Level4最高级别认证的整车厂。2019年,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有价值工厂。2020年,荣膺国际权威评测机构“工厂质量最高奖白金奖”。

微信图片_20200731130824_副本

刚刚上市的别克品牌最新全球战略车型——昂科威S艾维亚

作为全新产品,别克昂科威S更是发起了先进智造“总动员”,大量采用行业领先的工艺及检测手段,为车辆品质烙上“世界顶尖”的印记,采用的100%全自动蓝光测量,让冲压零件拥有更高的尺寸精度;运用的先进高效的激光钎焊,焊接质量更高、更安全;采用的可喷涂水基材料,确保了车内的空气质量;运用Pin-thru net高精度拼装,提高了底盘与车身的装配精度,保证了驾驶的平顺性;完成装配后,100%全方位的质检,确保了产品品质臻于至善。东岳卓越制造让别克昂科威S赢在了起点。

数据显示,在东岳生产的7款车型中,别克昂科威表现尤其突出,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在国内SUV市场占据重要位置,自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产销已达110万辆,同时还远销北美高端市场,近年累计出口超过15万辆。

微信图片_20200731130820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东岳基地成立17年来,从山东省首辆经济型轿车下线到全国最大的单体轿车生产基地之一,一跃成为烟台乃至山东汽车产业的龙头和重要的城市名片。目前,已推出10余款车型投放市场,形成了丰富的整车、发动机、变速箱产品线。“继去年首款CVT无级变速箱顺利投产,今年7月全新中型豪华SUV别克昂科威S上市后,我们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变速箱产品,进一步完善东岳产品架构、提升我们产品的竞争力”,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相关负责人透露。

微信图片_20200731130943_副本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

经过17年高质量发展,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在拉动当地产业配套、提供就业、依法纳税、提高制造业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强劲带动了烟台78家、山东省108家一级配套企业共同发展,不断推动烟台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迈向高端、走向未来。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