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自贸创谷展示,烟台迈入自贸“新时代”

2020-08-20 15:04:00 来源:胶东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g_9499_副本

“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许加薇 摄影 李刚)走进“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规划蓝图、区位优势、创新成果等通过“柔性屏+裸眼3D”技术全景呈现。这里成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招商推介、国际交流的新窗口,重点展示烟台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成果,着力打造人才客商合作交流的城市会客厅。

“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

8月18日,参加“自贸先行看烟台·改革创新立潮头”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周年媒体采风活动的30多家媒体记者们,来到“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自贸创谷”一楼,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规划建设的电子档案馆和“自贸创谷”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以“蓄势今朝引浪潮”为主题,全景展示了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开放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区位优势、五大制造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及制度创新成果等内容,致力于打造人才客商合作交流的城市会客厅,与即将建成的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协同联动,成为烟台自贸片区的新名片、双招双引的新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547_副本

“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

img_9484_副本

“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

招商服务中心展厅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走进主展厅的“开放新烟台”序厅,一个90秒的短视频,精炼地陈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每一个重大历史节点上,烟台都完美承接了国家战略。短片结束后,机械屏变成开合门开启进入下一展区。“蓄势待潮涌”展厅,用“艺术化展板+隔空互动墙+装置地图”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良好的发展基础及优势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556_副本

“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

“海天现蓝图”展厅,打造了全国首个倒U型沉浸式体验空间,通过一段7分钟的主题影片,对烟台片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规划蓝图进行了完整呈现。“扬帆汇革新”展厅,通过多媒体互动和墙面载体展示等方式对烟台自贸片区的五大战略、八大中心、八大行动计划及制度创新、智慧自贸区等内容进行了动静结合的立体化呈现。在“未来新景象”展厅,则以天花板、地面及两侧镜面反射结合的正面LED屏为载体,以自贸区的视角来发现和捕捉烟台的美。

迈入自贸时代,高质量发展按上了“加速器”。

“自贸创谷”是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重点打造的“八大中心”之一——国际科创合作中心的主要承载空间,规划面积20万平方米,致力引进培育高层次科创项目、人才团队和孵化平台,打造国际水准双创基地。已承接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国家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示范园等高层次孵化转化平台。现有80多名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30多个海归博士团队、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进驻中韩科创孵化基地、腾讯新工科研究院、上海交大创新中心等10余家高端科创平台,在孵企业260多家,创投基金180余支。

当前,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大力建设的先进制造产业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事服务中心、国际科创合作中心、国际会展文旅中心、海洋经济创新中心、国际人才港“八大中心”,奋力在全国新设自贸区中走在前列。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