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防灾减灾科普活动走进行唐县贫困村

2020-08-28 09:02:0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活动可真好,乡亲们看着小品,乐呵呵的就把救命的本事学会了。” 石家庄市行唐县北翟营村的村主任赵二祝说,“原来河水突然变浑是山洪要来了,今天可真是长知识了!”

赵主任口中说的活动,正是8月26日在北翟营村举行的“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该活动是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省级重大科普活动之一,由河北省气象局联合省科技厅、省科协和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调动社会公众对于灾害防御知识的学习兴趣,提升全社会的科学素养水平、灾害防御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这个眼镜太神奇了!”8岁的郭凌希小朋友,在通过VR眼镜体验到气象灾害的影响后兴奋地对妈妈说:“打雷的时候在大树底下,真的会被雷电击中啊,可千万别去树下避雨啦!” 

本次活动中,来自河北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的科技工作者们,通过科普剧表演、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灾害场景VR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的灾害防御知识,传授了实用的自救互救技能,还为村委会捐建了防灾科普图书角,赠阅图书资料300余本。

据悉,行唐县北翟营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406人,在石家庄市气象局的帮扶下,2019年该村所有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出列。该村扶贫工作组在带动村民增产增收的同时,还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以降低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风险,巩固扶贫成果。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