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育新机开新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贵州辣椒种植面积545万亩 交易额709亿

2020-09-30 16:49: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董瑶)今年以来,贵州辣椒产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辣椒种植规模再创新高达545万亩,全省辣椒交易额达到709亿元,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种植规模逐年扩大。2020年,全省辣椒种植面积增加到545万亩;良种覆盖率提高到95%以上,集中育苗率提高到60%以上;建成490个标准化示范基地150万亩。

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全省共有辣椒企业300余家,生产9大系列70多种产品。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辣椒加工企业名扬海内外。贵州朝天椒入选全国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

销售额持续增长。全省辣椒交易额达到709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瓶“老干妈”,年产50亿,香飘全世界。

市场体系逐步健全。以中国辣椒城为中心的市场交易体系逐步形成。省部共建的全国唯一国家级辣椒专业批发市场落户遵义;发布运行中国干辣椒系列价格指数,全国辣椒信息发布、价格形成和产品交易中心逐步形成。“中国辣椒、遵义定价、买卖全球”的格局正在形成。

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贵州辣椒“香辣协调、品味温醇”的独特品质,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在全国十大名椒评选中,遵义朝天椒位居榜首,大方皱椒位列第三。“生态贵椒,香辣天下”公共品牌在央视、周边省级卫视和公共区域等媒体广为宣传,提高了品牌影响力。

助农增收更加明显。全省上下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椒农通过基地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增加收入,贫困椒农的增收机制逐步稳固,产业发展的群众基础更加牢靠,辣椒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其中,今年在9+3地区共种植辣椒79万亩,覆盖带动农户22.88万户、89万人。

编审:张玥

签审:袁小娟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